旋风小陀螺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to Saturn

【团兵】行为偏差(1)

分级:辅导级

作者的话:是为洛儿的<Melodrama>这张专辑写的文,灵感全部来自于她的歌词。

*

Don't know you super well
我也许不是很了解你

But I think that you might be the same as me
但我想你跟我一样

Bahave abnormally
行为异常

*

艾尔文一进到洗手间,就立刻看到坐在窗台前的利维。他手上夹着根烟,微微抬起头望向窗外,另一只手的手指敲打着窗框。听到门口的动静,他略微转过头,很快又转回去。艾尔文在那一瞬间跟他对视了一下,看到他平板的眼神,凹陷的眼窝。艾尔文有点好奇,他是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还是纯粹面瘫,什么能让他惊讶,愤怒,兴奋……?

念头只迅速转过一圈,艾尔文平静的走到隔间解手,仿佛没有看到任何人。的确这里除了他们两个没有其他人了。

这是体育课的时间,整个年级的学生都分散在学校的各个场馆上课。艾尔文没去上课是给生病请假的法语老师整理批改作业,避免耽误班级的学习进度。而右手边正一脚叉上窗台坐着抽烟的人,用膝盖想都猜到是逃课了。

不是说艾尔文习惯随便评判别人的行为,把人往坏处想。只是这个利维·阿克曼,早就是全校闻名的问题学生。

逃课、打架、抽烟喝酒,问题学生三法宝,他统统沾染。怎么说呢,虽然这是一所升学学校,学生大部分都很规矩纯良,但问题学生不是没有。但利维阿克曼不像别的“同类”喜欢混在一起,他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至少艾尔文没见过他跟谁在一起。

大概是因为反叛又独来独往,他曾经被学校里几个高年级的混混针对过,据说还联合校外的帮派在放学路上堵他,而结果,以一群总是围在艾尔文身边的同学的话来说,“打得他们屎都冒出来了。”利维一个对十个,把他们全部打得送进了医院,至少传闻是这么讲的。艾尔文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因为阿克曼看上去矮小又单薄,他决定自己如果抱住他的话可能可以碰到自己的手肘,打住,这念头是哪来的。不管怎样这件事让利维在学校彻底出名了,以后再也没有人敢招惹他。甚至他走在走廊里,身边会自动空出两米的安全距离,似乎人们都被他那股阴沉的煞气所震住。

关于阿克曼的谣言很多,除了上面所说的,有传闻说他跟城里著名的黑帮老大有关系;有人信誓旦旦的说夜晚里看到过他跟橄榄球队的学长混在一起,那个大块头的手都快要滑进他的裤裆里了。学生们似乎对他的生活他的过去他的个人非常感兴趣,乐此不彼的互相交流着他的信息,语气里着对社会失格者的鄙夷,对自身位置的安全感和自豪感,还有一丝不难察觉的羡慕和向往。

艾尔文不自觉的余光瞄向利维,看到他竟然没有望着窗外,而是看着自己,惊了一惊,赶紧直视前方。他为什么要看自己,解手的时候被注视真是有点……不自在。

阿克曼应该是认得他的。虽然他们不在同一个班,而且两个班之间还隔着挺远。但他们在某些更特定的环境下遇到过。

一次是某个周一,艾尔文正作为学生代表进行那个星期的国旗下讲话。他站在台上,目光越过坐在前头的教师和站在后方的学生们,望向不远处的学校大门,看到门外有个身影。他边流利的背诵着台词,边观察着那个学生跟保安辩论着什么,那是利维阿克曼,应该是过了上学时间被关在门外。不管他在怎么交涉,反正应该是失败了。因为他没再讲话,而是握着门柱激烈的摇晃,像是发泄不满。然后他望向艾尔文,似乎知道他在看着他。艾尔文跟他对视了片刻,不自觉的停了话头,直到听到一个老师的咳嗽声才回过神来继续讲话。他又瞄了一眼门外,看到利维离开的背影,很奇怪的同时感到抱歉和羡慕。

一次是艾尔文到教室办公室找辩论课老师询问课程上的问题。他进去之后就注意到利维正半坐在老师办公桌对面的桌子上,校服穿的歪歪斜斜,头发乱蓬蓬,低着头不发一语。艾尔文跟他隔着半米远都能闻到他身上的发酵一宿的酒精气味。大概是昨晚到不知道哪里鬼混了一晚,早上带着宿醉来上课,被老师,艾尔文记得辩论课老师是他们班的班主任,叫到办公室训斥一顿。老师看到艾尔文来找他,就用严厉的声音让他出去。在回课室的路上,经过茶水间时又看到他,正整个人瘫坐在长椅上,双手揉着太阳穴,眉头紧紧的皱在一块。神差鬼使的,艾尔文走了进去,他给自动贩卖机投了几个硬币,得到一杯烫手的咖啡,然后将它递给利维。利维用一种迷糊的眼神望着艾尔文,机械的接过去,似乎还低声说了句感谢。这是艾尔文和利维最接近交集的一件事了。艾尔文怀疑他是否记得这件事。不过他当时看上去太难受了,艾尔文觉得自己没有做错。

就是这样。没人知道他们曾经有过交集,甚至没人会想到他们两个认识,艾尔文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利维这个人,想也知道利维不会向学校的任何人提起他。他们像是学校里的两极。他们一个站在学生中的顶点,一个则游离在主流之外。

艾尔文完事后走到洗手池,从面前的镜子的反射看到利维,他微微侧头望向自己的方向,注意到艾尔文也在看他后透过镜子跟他对视,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于是艾尔文开口了。

“你知道学校里是不准吸烟的。”

他当然知道,他还知道他们两个中没有一个人现在关心这个问题。

于是他嗤笑一声,猛吸一口用行动作为答复,然后才唏嘘道。

“真感谢你的提醒啊,不然我还真忘了。史密斯老师。”

“你知道我的名字。”

“有人会不认识吗,连学校里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生的名字都不知道,我也白读了吧。”

“你太夸张了。”艾尔文甩干手。转过身面对他。“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学生。”

他说的有点急,深呼吸了两下压下被刺痛的感觉。利维肯定知道他不爱听这话才故意说的。虽然艾尔文知道自己有才能,也不会去掩饰或否定它,但他一点都不欣赏那些老师对他的关怀备至和特殊待遇,一点都不喜欢他的同学围在他身边,似乎这是一个荣耀,毫不掩饰他们的羡慕和崇拜,却没有一个人想去了解艾尔文本身。

利维没有回他话,他最后吸了一口把烟按灭。

“你手机号码多少。”

“什么?”艾尔文一时没能适应这话题的转变。

“你的,手机,号码。”

他想要自己的手机号码,艾尔文应该惊讶的,但一股窃喜的感觉涌了上来,这是他开口前就能预想到的事情,这就是他跟他说话的想达到的目的。

没有思考,艾尔文给他报了自己的号码。他看着利维掏出手机记上去,然后从窗台跳下来,望了眼艾尔文就推门走了。

艾尔文自个儿站在那里,过了一会他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

“周六下午两点 学校门口 利维”

他盯着屏幕,这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他想了解他更多。

想到利维望着自己的那个眼神,像是看穿了自己。他想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也许会很有趣。艾尔文把手机塞回口袋,推门离开。

TBC


歌词来源:Homemade Dynamite - Lorde 

评论(2)
热度(23)

© 旋风小陀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