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小陀螺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to Saturn

【英米】国际关系实践(1)

分级:限制级
授权状态:待授权翻译
概要:美/国去了伦敦,然后他和英/格/兰拌了一会嘴,逗了一会乐,然后上了个床(周密部署,意义非凡),大概就是这样。
原作者:jedishshampoo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457665

*

最初这就像是他一贯以来的绝妙点子:给老家伙一个惊喜,把他从这几个月以来的阴沉拽出来。不用咨询data.gov的老哥美国也自信自己维持一段,呃,健康的国际关系在统计学上的几率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标准差极小。

然而,同样一贯以来,英格兰总是异常值。不管近一年来他们之间的…某样关系,怎样吹枯拉朽式的转变。其他方面维持不变——争吵(没错,上个星期刚来一回),理念分歧(永恒的,多多少少),失联(像是整个早上,好吧)。

美国先是在飞机上遭了七个小时,半硬着的睡梦,然后是三十分钟,了无生趣的希思罗机场穿行,接着,站在的士候车厅的顶棚下躲避太阳雨,没什么。这一路甚至还没联系上那家伙。

第一次打英格兰电话,一直响一直响就是没人接。第二次他接到了英国“非法国际电话”小姐——像是他没打过一样——第三次他终于转去了英格兰的留言信箱。嗨,你现在在干嘛?他留言道,欢快又活泼。

他在地铁上给他发了信息,但是信号像屎一样,他只好晚些重发了一个,当他奋力挤过邦德街的人群时。然而,还是,没有回复,啊哦。

既然已经到了梅费尔,他当然得到大使馆转转了,看看最近有没有大事儿。没什么大事情,事实证明。最后他觉得感到厌烦了,决定要来帮忙。如果能让离家几千英里外的国人幸福愉快,谁还会在乎那仅有百分之二十成功几率的国际关系呢?

“你好!欢迎来到美利坚合众国。我能怎么帮到你?”

下一位是一个年轻女子,身后站着几个差不多年龄的同伴,看着像一群受惊的兔子。听到他的询问,她呼出一口气站到窗口前,露出一个微笑。有时需要的只是一个友善的面孔:任何出游海外的游客都知道服务专员有多暴躁,这难道不是一种耻辱吗?

“噢,嗨!嗯。我的护照被偷了,沃想,”她的声音还有点颤抖,带着温斯顿-赛勒姆口音。“沃明天要飞回美国,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好。”

“啊,你来对地方了,”美国欢快地说,笑容再加强几个度。不管你对纽约和洛杉矶这些地方的安全有什么意见,这些大洋对岸的古老城市才是有着打荷包的优良传统,追溯到罗马时代人们就已经开始抱怨这一点了。“你还有别的身份证明吗?”

女子拂去脸上的头发。“有的。嗯…只是学生证可以吗?当时留在酒店房间了,谢天谢地。”

“这就可以了!我们会处理好的,不用害怕。”

在她身后的两个女孩哭了起来,这时美国的手机,放在桌子上面的,开始震动。他不会去看的,不会。他甚至不应该放在那里!但是他的眼睛还是瞄到了上面的照片。英格兰的照片,在茶杯后笑着。

美国按下涌上喉咙的异样泡泡,视线移到女孩放在柜台上的身份证明。嗡嗡嗡嗡嗡。

——英格兰不知道这张照片,如果他看到了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可能会朝他扔砖头——

深色头发,对,是她。杜克大学,生物学。Amanda Simpson。嗡嗡嗡嗡嗡!

——美国趁英格兰不注意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曾经有那么愚蠢的一瞬间被那个笑容和英国那双瞩目的眉毛给迷住了——

美国再次抬头。“Simpson小姐,你得填一下这些资料,如果你手头上没有出生证明,也许你的同伴们会有——”

嗡嗡嗡嗡嗡!

“嗯,你要接一下电话吗?先生?”Amanda说。

“噢,你不用叫我先生。”美国赶在手机震下桌子前把它抓起来。他按下“接听。”“等一下,可以吗?”他问她,接着对手机说。“嘿,等一等,好吗?我现在有点忙。”

“没事——”Amanda说,这时听筒传来那个熟悉的骂骂咧咧声音。你这小婊子!你以为我就不忙吗?我在开一个极为重要的鸟会议然后突然间屏幕上全是通知!

英格兰不知道他说婊子这个词时语气有多亲热,对吧?美国感到肚子一阵刺痛,喉咙的泡泡迸发出一阵笑意。“哈哈哈!稍等,Simpson小姐。外交事务,懂吧?嘿,Ted——来帮一下这几位女士,好吗?”

美国溜下椅子,Ted侧身替代他的位置。他抓着手机走出隔间,向警卫——Bill挥手示意——然后在旋转门掉了个头走到外面。

设法跟苏格兰对话,但你才是忙的那个?你还在吗还是已经挂了——

天哪,这绝对是美好的一天了。雨已经下了有一会,美国可以看到乌云间的蓝天。他抬起手机。

“——马上得回去了,你…你在吹口哨?”

“有吗?”美国说。也许他真有。

“你在哪里?”

“格洛夫纳广场,”他说。

“格洛夫纳——你在那里搞什么名堂?”

他穿过马路,向右看,避开所有看不到底的水洼。“大使馆,咄。”

电话的另一边英格兰啧了一下。“我是说,在伦敦。你什么时候来了伦敦?”

“几个小时前。不过如果你太忙了没空讲话,我能理解。”

“当然我是很忙。如果你提前通知我,不管怎样,我大概会有……”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太阳又被云遮住了,美国感到一滴雨水滴在额头上。然后他听到一声叹息。“两点半在海德公园角见面。”

美国看了看手表——现在是四十五分——这时正好看到一丝阳光亲吻了罗纳德里根打湿的头上。

“不错!”他说。成功率回到百分之五十,最少。

TBC

评论(2)
热度(35)

© 旋风小陀螺 | Powered by LOFTER